微鈑金(PAR)是什麼

升學與就業

進路發展

一、升學:由於近年技職校不斷增設,汽車科學生的升學進路相當寬,畢業生可以進入四年制科技大學與技術學院,或二年制的技術學院二專部與專科學校就讀。亦有立志從事警政、國防,進入警察大學與軍事校院就讀。進入技職校院修讀的科系,主要為工業教育系汽車組、機械類、工程類、工設類。並可修習環境工程及管理系、材料科學等系。

 

二、就業:汽車科學生不論畢業後即投入就業市場,或進入大專深造後再就業者,所從事的行有:汽車製造業、汽車修理業、公路局監理機關、汽車客貨運公司、飛機修護、重機械業等。近幾年產形態改變,汽車科系就業的領域已擴展至銷售販賣及理行業,尤其對電腦控制噴射引擎及自動變速箱之高科技維修,更迫切需要。

三、證照:在各校的重視與輔導下,汽車科學生在學時,通常即已參加汽車護技術士的技能檢定,大部分均能得丙級或乙級的技術士證照。對技能的提升有相當增進,無論升學或就業均有莫大的助益。

回頂端